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載活禽闖宜蘭 北宜路攔車退運

礁溪鄉林姓民眾從台北市購買24隻土雞,行經北宜公路攔檢站時,配派駐員警及防疫人員攔下,消毒後原車退運,這也是宜蘭縣對西部縣市實施活禽境管來,首件違規案例。(宜蘭縣政府提供)

礁溪鄉林姓民眾從台北市購買24隻土雞,行經北宜公路攔檢站時,配派駐員警及防疫人員攔下,消毒後原車退運,這也是宜蘭縣對西部縣市實施活禽境管來,首件違規案例。(宜蘭縣政府提供)

2015/01/25 08: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防止禽流感入侵,與花蓮、台東共組防疫網,禁止西部縣市活禽進入,昨在北宜公路攔下一輛載有廿四隻土雞的小貨車,成為境管令下達後首件違規案例;另,有民眾憂心,國道五號沿線未設攔檢站恐成境管漏洞,縣防疫所表示,會請警方加強巡邏查緝。

國道五未設攔檢站 加強巡邏

宜縣廿二日起實施活禽境管措施,在北宜公路、蘇花公路、濱海公路石城縣界設攔檢站,防堵禽流感疫情入侵;但最重要的交通要道國五平原段與各交流道未設攔檢站,有民眾擔憂,業者若用封閉是的小貨車或小廂型車,分批載運活禽掩人耳目,根本看不到,恐成為宜縣防疫漏洞。

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長陳文進表示,不是不想在國五沿線設點,而是考量複雜的交通、人力調派等問題無法解決,國道上不可能對車輛逐一檢查,設站有其困難度,但車輛最終還是會回到平面道路,會請警方加強巡邏稽查,發現可疑車輛立即攔檢並通報處理。

宜縣昨查獲首件活禽闖關案件,礁溪鄉林姓男子昨到台北市環南家禽市場,購買廿四隻土雞欲載回礁溪飼養;下午兩點許,行經北宜公路頭城山腳下攔檢站時,派駐的員警和防疫人員察覺有異,將人車攔下發現有活禽企圖闖關,要求林男原車退運。

縣府表示,活禽境管期間,民眾偷渡活禽可依「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處五萬至一百萬元罰款,同時也會擴大清查縣內違法私宰情況。

林男私帶活禽闖關,縣府卻未開罰;陳文進解釋,第一時間,林男即配合稽查,經口頭告誡後也願意原車退還,倘若其不聽勸硬要闖關,就會進行開罰作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