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生育津貼溯及升格日 300多人受惠

2015/01/25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市長鄭文燦昨天出席桃園市宜蘭同鄉會會員大會,他表示,市府發放的一胎三萬元生育津貼雖然是今年的預算,但追溯到去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升格以後都可領取,從十二月二十五日到三十一日,這七天內出生的新生兒也能領到,預估有三百多人受惠。

鄭文燦以「宜蘭女婿」身分出席宜蘭同鄉會會員大會,他表示,桃園市約五成五的市民來自各縣市,同鄉會代表同鄉的感情凝聚,透過同鄉會可以帶動鄉親在桃園的團結,將邀請全市十六個同鄉會理事長擔任市政顧問,共同為桃園未來努力。

他說,選舉期間開出的社福支票都會陸續兌現,生育津貼回溯到去年升格日起發放,六十五歲以上老人免健保費、三歲以下幼兒每月三千元的育兒津貼,等市議會通過今年預算後,都追溯到今年一月一日起發放。

鄭文燦也談到新屋火警的不幸,他表示已增編消防採購預算,每個消防分隊至少會有一台熱顯像儀,新進消防人員要先接受半年的專業教育訓練才能執行第一線的勤務,桃園市消防員即日起專責救災、救護本業,不涉及人命安全的貓狗救援勤務不再執行;他並說,桃園市有不少警察、消防員來自外縣市,將推動興建或租用警察、消防人員的職務宿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