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平百蝠吊橋夯 對岸步道工程慢半拍

2015/01/25 08:00

〔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太平蝙蝠洞風景區百蝠吊橋去年底啟用後,每逢假日,遊客大增,光茶葉蛋攤販就能賣出好幾百顆;不過,因對岸的步道工程尚未施工,遊客走過吊橋後就要折返,當地民眾擔心好不容易聚集的人氣因規劃不完善而散去。市議員張玉嬿發現,今年市府只編列四十萬規劃費,後續經費根本沒著落,要求市府列入今年追加減預算辦理,下半年能發包施工。

太平頭汴山區蝙蝠洞因蝙蝠聚集,民國五、六十年時,曾是台中熱門的旅遊景點;但民國七十二年「六一二水災」後,因蝙蝠洞受創、蝙蝠遷徙而逐漸沒落,直到九二一地震後民間團體和社區投入復育,去年初終於看到蝙蝠重返棲息。

為重現蝙蝠洞風華,立委何欣純爭取交通部補助,前市議員黃秀珠也向市府爭取興建吊橋,終於由市府觀光旅遊局興建全長七十二公尺、寬一.七五公尺的「百蝠橋」吊橋,去年十一月熱鬧啟用。

東汴里里長呂坤龍表示,吊橋啟用後,每逢假日,人潮不斷,茶葉蛋可賣出好幾百顆;不過,因走到對岸只有小小的平台,遊客僅能短暫拍拍照就折返,擔心好不容易聚集的人氣散掉,希望趕緊施作步道工程。

議員張玉嬿表示,今年市府只編列四十萬規劃費,後續工程經費根本沒著落,已在臨時會提案,爭取市府追加減預算時將此列入;先施作約七百公尺的登山步道,以及六百階木階梯和對岸的觀景平台,才能吸引更多遊客造訪。

市府︰先委託規劃 可行才爭取預算

市府觀光旅遊局觀光工程科技正葉慶隆表示,未來確實規劃在對岸繼續施作步道工程,但因用地權屬、地質是否適合,以及步道路線和景點如何規劃、挑選都不確定,才會先委託設計公司規劃,待確定可行後才能編列經費、爭取預算;目前已完成規劃發包,會儘快完成規劃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