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公文遲到半月 行動市府挨批

2015/01/25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市長林佳龍要建立「行動的市府」,議員邱素貞卻接獲里長反映,去年十二月卅一日出現低溫,社會局透過區公所請里辦公處加強訪視獨居老人,公文竟遲到半個月;邱素貞說,市府可透過LINE、簡訊等方式先通知,再補公文,否則如何讓市民有感?

低溫關懷惹議 議員︰應設更快管道

邱素貞表示,林佳龍就職時提出要做「全民的市長」,建立「行動的市府」,新市府團隊今天滿月,有些地方卻看不到「行動」,多位里長日前收到公文,請他們在去年十二月卅一日冷氣團來襲時,加強訪視獨居老人,大家看了都傻眼。

邱素貞指出,公文顯示社會局一○四年一月七日發文給公所,公所一月十三日發文給里辦公處,里長十五日以後才看到公文,已經過期半個月。

她也說,市府應建立更快速的聯絡管道,各區公所都有里長通訊資料,可請公所透過LINE、簡訊、傳真,或請里幹事先口頭通知,再補公文,台北市各區公所已經在LINE成立「里長熱線」群組,訊息三秒鐘就傳出去。

市府︰即時發簡訊 行動不受流程影響

新聞局長卓冠廷回應表示,林佳龍上任後已經與各機關首長成立WhatsApp及LINE的群組,溝通政務及於第一時間處理突發事件,發揮不錯的效果,有關社會局的「低溫關懷措施」,是包含警察局、衛生局、各大醫院、各區公所及社福機構團體的跨局處作業,針對街友、獨居老人進行分工,每遇低溫特報,社會局即以簡訊通知各機關團體,啟動相關服務。

卓冠廷說,因應去年十二月卅一日的冷氣團,市府十二月廿九日已發簡訊,要求所有相關單位行動,市府內部更用WhatsApp相互提醒,社會局並發送熱食、禦寒衣物、睡袋及協助載送至醫院或收容處所,不會因為公文流程較慢而受到影響;這次公文雖因橫跨元旦假期影響流程,但市府還是應檢討,讓公文速度跟得上市府實際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