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又2鵝場通報 2天暴斃1700隻

彰化縣大城鄉一家小鵝場,剛進一週大的幼鵝才沒幾天,也疑感染禽流感,已由動防所人員採樣送驗。(圖彰化縣動防所提供)

彰化縣大城鄉一家小鵝場,剛進一週大的幼鵝才沒幾天,也疑感染禽流感,已由動防所人員採樣送驗。(圖彰化縣動防所提供)

2015/01/25 0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禽流感疫情未歇,不斷傳出有家禽疑因感染禽流感病死,二十四日縣內再新增兩場肉鵝通報場,飼養區仍是在密集區的大城鄉,累計到昨天為止,全縣已有二十三場通報場,死亡和撲殺的雞鴨鵝家禽近十九萬隻,其中,全縣五十場肉鵝場已有十四場採樣通報場,比率占二十八%。

動防所籲暫緩入雛

彰化縣動物防疫所長董孟治說,由於這波禽流感病毒對鵝的殺傷力最大,彰化縣鵝隻飼養區集中在大城鄉、芳苑鄉,場區中、小型規模,防疫不若大場嚴密,這波疫情來得快首當其衝,縣內疫情狀況尚不穩定,希望家禽業者暫緩安排入雛,因小鵝抵抗力弱,很容易就被感染到,一旦被感染,全場撲殺損失就更大。

董孟治表示,昨天再增加兩場肉鵝場中鏢,其中一場一星期前才購買三千五百隻約一週大的幼鵝,二十三日死八百隻,昨天又死五百隻,死亡率偏高,另一場養了二千隻約四十天大的中鵝,二十三日死二百隻,二十四日死二百隻,死亡率也有九%,動防所已採樣送驗。

到昨天為止,彰化縣二十三場通報場已確診十五場,動防所再請軍方支援,昨天完成四場確診場的撲殺工作,包括編號第十一和第十二的土雞場,以及編號第十四和第十五的肉鵝場,撲殺行動今天持續進行。

根據統計,彰化縣養禽總隻數約二千五百六十多萬隻、一千五百七十個養禽場,其中,蛋雞一千六百萬隻占全國四十五%、八百九十五場最多,蛋雞場至今尚無通報場發生,而肉鵝場飼養七萬七千多隻占全國五%、共有五十場,當中採樣通報的十四場肉鵝場,共飼養近三萬八千隻肉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