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訴管道合一 柯文哲推input計畫

2015/01/24 06:00

考慮府會聯絡人每人發一台iPad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宣布推動「input計畫」,責成研考會將一九九九市民專線、市長信箱及區公所臨櫃申訴,整合建置到一個共同資料庫,快速彙整民眾申訴的市政問題;透過系統自動分案,不用再以人工分案,縮短處理時間。柯文哲也要求,未來市議員的請託案全部上網登錄,由府會聯絡人負責輸入,柯也考慮發放府會聯絡人每人一台iPad(平板電腦)。

北市研考會主任委員陳銘薰表示,現行民眾不管透過一九九九、市長信箱,甚至各局處的首長信箱都能申訴,卻到處分散,未納入內部統一的申訴系統管控;尤其首長信箱約只有十個局處進入系統,其他皆各自為政,訊息混亂。

陳銘薰說,簡言之,「input計畫」就是申訴管道系統單一化,建置一套更容易使用、簡化程序的系統。未來民眾透過任何管道反映市政問題,問題進入系統後就能判斷市政的類型,接著自動分案到各局處;例如民眾發現路不平,拍照上傳後,系統即時傳送到局處,快速到場解決問題。

申訴案件自動分案 縮短處理時間

陳說,以前民眾申訴的問題用人工分案,有這套系統之後,自動分案就能縮短處理時間。未來這套系統也會開放給民眾查詢,例如將民眾反映最多竊盜地點整理成竊盜熱區,讓民眾多一個資訊,該系統預計一至兩個月內建立完成。

此外,柯文哲昨表示,近期會建立一套線上登錄管控系統,市議員請託案與調閱資料,全部都要登錄。議員要拜託什麼事,負責人馬上輸入,市府才會知道議員關心什麼,對市府來講,能比較有效監視台北市民意。

柯強調「沒辦法統計,就沒辦法管理」,因此才會將議員請託案登錄上網,了解議員反映的民意。府會聯絡人私下透露,為了讓議員請託案與調閱資料在最短時間內登錄,柯市長發想出「每人各發一台iPad」,工作量恐怕又要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