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榕砍根去葉移植 環團批粗暴

龍星國小旁的十多棵老榕樹被連根挖起,桃園市生態工作者陳仰聖在臉書批評手法粗暴。(陳仰聖提供)

龍星國小旁的十多棵老榕樹被連根挖起,桃園市生態工作者陳仰聖在臉書批評手法粗暴。(陳仰聖提供)

2015/01/24 06:00

22棵樹齡至少30年

〔記者林子翔/龍潭報導〕龍潭區龍星國小旁廿二棵榕樹,前天被校方移植外地,桃園市生態工作者陳仰聖說,老榕樹被砍根、去葉,手法粗暴,即使移植也活不了多久,認為校方移植樹木方式太草率。

龍星國小憂浮根致學童受傷

龍星國小校長陳秀惠說明,移植的榕樹有廿二棵,因為生長茂盛,影響教室內的採光,且樹根生長快速,怕影響地下一樓的教室,而榕樹的浮根甚至已造成步道凹凸不平,許多家長擔憂孩童受傷,才移植至私人農地。

陳仰聖說,這些榕樹至少種了卅年,且榕樹被用斷根斷枝法,上面主幹沒有了,長出小枝很脆弱,即使移植也不健康;桃園市沒有《樹木保護法》,也沒有樹木保護自治條例,才讓沒有專業修樹的廠商來移植,只能任由這些老樹被人粗暴對待,令人痛心。

龍星國小一名家長表示,榕樹的浮根曾經造成老人、小孩受傷,且榕樹還長到他人的土地,遭到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