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罰款收入 藍綠攻防表決擱置

2015/01/23 08: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交通罰款歲入該不該刪?該刪多少?藍綠各有論述,藍營質疑市府把人民當提款機,編列太高會讓基層員警有業績壓力;綠營強調交通安全攸關絕大多數民眾權益,不能只顧討好少部分違規市民。

高市交通局說明,今年編列十五億元罰款收入,較去年十六億元少些,主要依據為前三年平均罰款收入在十五至十六億元,罰款前三名依序為酒駕廿八%、超速十四%、闖紅燈十二%。

警察局澄清,員警只有維持交通安全、避免交通事故壓力,絕無開單壓力;財政局指出,如果刪罰款歲入,必須在其他歲出項目刪除同額支出。

藍營認為,罰款收入編太高,勢必造成基層員警開單壓力,近期許多路旁或角落,不少員警站崗開單頻率提高,但交通安全應該是以教育、勸導為主,而非以開單處罰為工具。

綠營主張依據前三年罰款收入,顯示交通局編列預算為「實編」,並無浮濫情況,刪此預算實在沒必要;且罰款收入多為酒駕、超速、闖紅燈等項目,都會嚴重危害交通安全,應該替大多數守法市民的權益著想。

藍綠對此爭議無太多共識,最終經表決擱置,藍營則向市民喊話,別讓市府開到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