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養午餐調漲 家長建議用非基改食品

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出營養午餐調漲10元,家長團體認為,若調漲在午餐菜色上就一定要「有感」。(本報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出營養午餐調漲10元,家長團體認為,若調漲在午餐菜色上就一定要「有感」。(本報資料照)

2015/01/22 08:00

〔記者梁珮綺、謝佳君/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喊出營養午餐調漲十元,把菜色「弄好一點」,北市教育局昨(廿一)日邀集學生家長、家長會代表、學校代表、廠商及台北市餐盒公會等共同研商,家長團體認為,若調漲方式要「使用者付費」,在午餐菜色上就一定要「有感」,使用非基改食品、減少加工製品及提升食材新鮮度,而不是錢花了,但午餐沒有比較「營養」。

教育局︰三月底前定案

教育局副局長曾燦金會後表示,政策還在研議中,三月底前會定案,若要調漲,會通盤考量,包括實施對象、供餐型態、弱勢族群及查核檢驗,目前確定弱勢族群的費用會由北市府買單,至於經費來源,會考慮教育局累計剩餘基金或對外募款,沒考慮讓家長自掏腰包,最慢下個月會向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方案。

家長學校 傾向政府出錢補貼

有與會業者表示,家長和校方多傾向由政府出錢補貼漲價,且會中氛圍聽來調漲勢在必行,原則是不讓家長出錢,使用非基改食材沒有問題,有機蔬菜困難度較高;業者也直言,近來民生物價頻頻調漲,以國小營養午餐每餐四十五至五十元、國中每餐五十至五十五元,而食材就佔了成本六成,團膳業者每餐利潤從十幾年前約一成降至現在只有兩、三%,確實有調漲必要。

業者也透露,會中有家長提出,目前市府補助國小每週一乳品,但其實家長認為一般家庭自己就買得起牛奶,不如將這筆補貼挪回補助營養午餐的品質提升來得更有感。

台北市國小學生家長會聯合會學生福利委員會總召吳志猛說,希望調漲十元是用於提升食材而不是補貼團膳業者的人事或進貨成本,且應依各校園收費擬定調漲費用,不一定要統一調漲十元。

部分家長也無法接受自行負擔調漲費用,教育局有意成立營養午餐基金,聽來「調漲是勢在必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