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說好的平板電腦 基中發給高一生

國立基隆高中發給高一生一人一台平板電腦,學生開心合影留念,紀錄此一開心時刻。(記者俞肇福攝)

國立基隆高中發給高一生一人一台平板電腦,學生開心合影留念,紀錄此一開心時刻。(記者俞肇福攝)

2015/01/22 08:0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拚招生,基隆高中高一生,一人發一台平板電腦,真幸福!

基隆高中昨天發給全校高一學生每人一台平板電腦,這是全市最早使用平板電腦輔助學習的高中職;高中校長歐東華說,早在平板電腦發放前,基隆高中早已將紙本的教案逐漸轉換成數位教材,將各科目考試題目及詳解放在學校網頁上,發展成開放式線上課程,以收最大成效。

一人一台 共發送逾400台

平板電腦是由信望愛文教基金會所捐贈,基中共獲贈約四百五十台,發給高一新生後,即由高一生保管,三年畢業後也無須繳回,今年暑假後入學的高一生也會擁有。

同學黃辰陽說,平板電腦內建很多學習資源,自己會多多利用;同學許智耘說,很開心學校送這個大禮,但是很害怕貴重的平板電腦會不見,要好好保管。

教師高珮瑄表示,平板電腦內建許多數學的學習資源與教學影片,可以配合老師課堂上的教學使用,大大增進教學品質。

基中註冊組長連耿義不諱言表示,學校發放平板電腦給高一生,再加上會考成績五A生有三十萬元入學獎學金,的確發揮招生效果;現在的高一生共四○三人,就較上一屆學生數來的多。

少子化衝擊 102年曾減5班

少子化,學校招生不易,基隆高中一○二年八月面臨近年來最大的衝擊,原先預計招收五百六十位,最後只錄取了三百位學生,被迫減班五班因應。

歐東華回憶說,那年開學後,他邀集老師召開五次招生會議,凝聚內部共識,找校友贊助高額獎學金;對外,積極參加國中升學博覽會與單獨入班宣導、辦理活力基中探索季活動。為了讓同學在家也能了解,數學科拍攝線上課程,還舉辦烏克麗麗創意課、創意機器人課程、固態藥柱火箭課程、野外考察等,吸引學生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