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巴士改路線 竹縣府︰沒辦法

獅山線雖從台鐵竹北站發車,但在竹東站也有停等,提供有需要的旅客搭乘服務。(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獅山線雖從台鐵竹北站發車,但在竹東站也有停等,提供有需要的旅客搭乘服務。(資料照,記者黃美珠攝)

2015/01/22 08:00

縣民盼兼通勤通學用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有鄉親投訴境內大眾運輸嚴重不足,應把獅山線、快捷六號公車在觀光用途外,兼作通學、通勤、醫療,甚至發展成台鐵、高鐵的接駁車輛。投訴者甚至要求今年農曆年前就應變更這兩車種的行駛路線,讓內灣到北埔的台三線減少車流壅塞。

以觀光名義爭取補助

對此縣府交旅處直言「沒辦法」,因為這兩種「觀光公車」,顧名思義當初爭取中央補助的名目就是為了觀光。雖然快捷六號已經額外在平日,「順便」提供橫山、尖石兩鄉民眾外出搭乘,偷偷踰越了原來的使用目的,但不宜再擴大,否則對外縣市來客就失去了「專車」、「直達」的號召力。

況且這兩種觀光公車的載客率都不錯,以快捷六號為例,廿一人座的小巴士,假日每班次平均有十五人搭乘,平日也有十二名乘客,開辦已見成效,驟然變更路線,且讓觀光公車再肩負醫療、通勤、通學的功能,恐也將落客運業者「與民爭利」的口實。

不過獅山線部分,該處認為投訴鄉親建議在國光客運竹東站增設停靠點,以方便旅客轉乘國道客運這個部分值得研究,已轉知公路總局和業者參考是否增設。

投訴鄉親說,很多人在獅山線的留言板上反映,希望能增設停靠站,不少人就是為了能當作通學或通勤的工具。而以台灣好行慢旅遊為主題的客運,無法滿足新竹縣人民的需求,因為獅山線只有經過北埔跟獅山這兩大景點,從竹北火車站到獅山,整個行程長達一個半小時,建議改從竹東火車站發車,往來內灣和獅山之間,這樣只要一個小時。

至於快捷六號往返竹東火車站和內灣間,平日都是橫山居民往返竹東使用,大部分的班次乘客都很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