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6校校長遴選慢半拍 家長憂開天窗

新竹市今年有六所國小校長出缺,牽動竹市國小學生的受教權。(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今年有六所國小校長出缺,牽動竹市國小學生的受教權。(記者洪美秀攝)

2015/01/22 08:00

不滿資訊不公開透明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二月一日起有六所國小校長出缺,其中四所校長辦理退休,兩所校長因屆滿或生涯規劃另擇他校遴選,有家長投訴指稱,這麼多所學校校長要遴選,不僅資訊未公開透明,且遴選期程很慢啟動,影響的學生數上千人,很多家長擔心下學期開學沒有校長。

李姓等多名家長連署投訴說,新竹市國小新遴選校長如果是二月一日就任,早在前一年的十一月就會啟動校長遴選機制,但今年遇到去年底的選舉,導致校長遴選延到今年一月才啟動,其中西門、水源、高峰和三民國小的校長都要退休,另青草湖和大湖國小校長則因屆滿及生涯規劃要參與他校遴選,導致有六個國小校長出缺。

李姓家長說,過去校長遴選機制都會早幾個月開始,因為可能會牽動其他學校的校長出缺,加上目前儲備校長不足,讓很多家長及學生擔心學校沒校長,校長對一個學校的教育方向很重要,市府教育處應該多溝通協調,不要讓校長開天窗。

市府指已開始登記 不延遲

新竹市府教育處代處長李芳齡說,目前已有四名儲備校長,加上兩名曾任校長者,應該足以應付校長退休潮和出缺潮,教育處基於校園自主立場,多不會介入各校校長遴選,但會提醒各校遴選時程,目前六所國小校長遴選都已開始登記,應該下週就會有結果,不會開天窗。

不過,多數家長也擔心,即使現有六所國小校長遴選有結果,也牽動其他學校校長的出缺,像現任校長若參與這六所學校的校長遴選,勢必牽動原學校的名額出缺,因為「一個蘿蔔一個坑」,如此原學校恐面臨下學期開學後沒校長的窘境,這樣是損害學生的受教權。

此外,目前市府教育處長人選未定,也讓不少家長擔憂擁有全國教育力第一名的新竹市,教育大事無人掌管,非學生與學校之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