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窮學生苦練舉重 蘇天宗奪3金

內埔農工蘇天宗(中)在亞洲青年暨青少年舉重錦標賽奪金,教練林玥礽(左)與校長陳勇利以他為榮。(圖由內埔農工提供)

內埔農工蘇天宗(中)在亞洲青年暨青少年舉重錦標賽奪金,教練林玥礽(左)與校長陳勇利以他為榮。(圖由內埔農工提供)

2015/01/21 06:0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內埔農工體育班一年級學生蘇天宗日前在「二○一五年亞洲青年暨青少年舉重錦標賽」中,於八十五公斤級表現精彩,共奪三面金牌,期待能入選二○一七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培訓選手。

蘇天宗出身於單親家庭,家境清寒,但努力上進,靠著申請各項補助與比賽獎金,盡全力練習舉重,國中起就是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金牌得主;他說,自己剛練舉重時,表現並不起眼,但教練林玥礽像母親一樣,一路陪著他成長、茁壯,讓他對自己更有信心。

本月初蘇天宗與台灣代表隊,前往卡達杜哈參加亞洲青年暨青少年舉重錦標賽,比賽前教練叮嚀他「不要求多好的成績,只要求每一把的成功,不要管別人舉多少,重要的是每一把的機會,相信自己,突破自己!」,結果他六舉都成功了,抱回三面金牌。

教練林玥礽也說,內埔農工校長陳勇利對舉重相當支持,屏縣舉重委員會主委莊育棟也贊助經費,讓每個選手訓練後都有完善的治療防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