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教局促設補考機制 各國中「異」見多

2015/01/21 06:00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教育部為提升國中小教育素質,要求各縣市將畢業門檻從原本三領域科目及格提升到四領域及格才能畢業,也要求國中小實施補考制度,新北市教育局日前召開「新北市國中小學生成績評量補充規定草案」,要求各校自行制定補考機制,如何實施讓學校人員大傷腦筋。

義學國中校長楊尚青說,國中補考應考慮設門檻,像是高中生是四十分以上得補考、四十分以下重修,國中生恐怕也不宜零至五十九分都能補考,最好是有寒暑假重修配套,才能真正協助學習效果不佳的學生。

漳和國中校長范筱蓉說,提高畢業門檻後,將造成無法「畢業」、只能拿「修業」證書的人數大增,校方的對策是段考後,在成績不理想的學生聯絡簿張貼提醒單,提醒家長注意,補考前先進行補救教學,幫助想畢業的學生「過關」。

各校對補考的範圍和難易度也有不同見解,有人建議使用「三倍題庫」,或是使用「三次段考」題目出題,深坑國中校長陳春男建議,補考卷應考量學生程度,不宜比照會考或段考命題「難、中、易」都有,只需有七成的基礎題和三成的中等題。

教育局中教科長王泓翔說,補考制度是遵照教育部規定實施,「補考」不是為了降低無法畢業人數比例,所以題目不能太難、也不能太簡單流於形式,未來各校應先建立平時的預警機制,再與既有的補救教學相結合,協助學生都能達到國中生應有的基本學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