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江橋人行道 自行車違規爭道

不少自行車友利用華江橋人行道通行雙北市,但其實在上橋入口處都有警示標語,警告人行道上只能牽引,勿騎乘。(記者陳韋宗攝)

不少自行車友利用華江橋人行道通行雙北市,但其實在上橋入口處都有警示標語,警告人行道上只能牽引,勿騎乘。(記者陳韋宗攝)

2015/01/19 06:00

規定只能牽引勿騎乘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華江橋是串連雙北市的重要交通橋樑,許多自行車友利用往返台北、板橋兩地,但供自行車通行的人行道寬度僅一公尺左右,加上緊鄰機車道的內側無護欄,每當自行車在人行道上會車時,幾乎要撞在一起,甚至差點跌到機車道,險象環生。

記者昨天實際從板橋華江自行車園區上橋,循人行道至台北端下橋處,全長約八百公尺。儘管板橋、台北兩端的入口處都有設置「自行車進入人行道請牽引勿騎乘」標語,但大部分車友均沒有遵守,依然騎乘通行。

每逢假日,華江橋人行道上自行車流特別多,但人行道寬度不足,自行車騎乘會車時,兩輛車很容易擦撞。

自行車道串接規劃中

交通局主任秘書吳國濟表示,目前正在規劃雙北市橋樑自行車道串接,將以華江橋為優先示範點規劃,研擬兩個方案,包括縮減車道,拓寬人行道達兩米以上,或採「附掛」方式在華江橋增設自行車道。

吳國濟說,華江橋自行車道串接的規劃方案預計農曆年前決定,年底前完工,規劃完工前,華江橋自行車道仍然只能牽引,呼籲民眾勿騎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