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陵早櫻綻放 紅粉佳人也迎賓

2015/01/19 08:00

下月13日起櫻花季 實施交管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以山櫻花與雜交櫻花「紅粉佳人」等聞名的武陵農場,近日早開櫻花陸續綻放中,包括一部分的山櫻花,以及少數「紅粉佳人」,武陵農場預計下月十三日起舉辦櫻花季,屆時將實施交通管制與入園人數總量管制,想欣賞櫻花卻又沒有訂房的民眾,可趁本月底至管制開始的這段空檔上山。

武陵農場近日觀察,俗稱山櫻花的台灣本土櫻花緋寒櫻,預計本月下旬開始綻放,盛開期間預估於本月底至二月上旬,目前已有不少早櫻綻放;至於「紅粉佳人」,亦有少數「偷跑」的花蕊綻放,預估盛開時間為二月八日至廿四日。不過,武陵農場預計二月十三日起實施交通管制,管制日期為二月十三日至廿三日,以及二月廿七日至三月一日。

民眾最關心的,莫過於武陵農場獨有的「紅粉佳人」,據農場老一輩的員工回憶,約於廿多年前,研究人員把日本昭和櫻與中國櫻桃雜交,抱持嘗試與「種好玩」心態,陸續種植上萬株,花色粉紅又有淡淡香味,私下命名為「紅粉佳人」,沒想到廿年後引起轟動,但這種雜交櫻花並沒有登錄正式名稱。

武陵農場指出,如果不想在管制時間上山賞櫻,可於本月底至二月十二日這段非管制空檔上山,雖然尚未到「紅粉佳人」盛開時間,但亦可欣賞到山櫻花與少數的「紅粉佳人」,不過,要注意路況與交通管制,以及入夜氣溫降低、路面可能結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