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咖啡產業推手 德文部落公主開店

德文部落公主江美華近來成功推廣德文咖啡,現在開咖啡店,希望吸引外地遊客。(記者邱芷柔攝)

德文部落公主江美華近來成功推廣德文咖啡,現在開咖啡店,希望吸引外地遊客。(記者邱芷柔攝)

2015/01/18 06:00

〔記者邱芷柔/三地門報導〕被三地門德文部落族人稱為太陽公主的江美華,是部落頭目的女兒。因丈夫的背離,江美華回到部落,獨立養育兩個孩子並扛起生計,近來成功把德文咖啡產業推向高峰,她說「當王子背離,公主當自強!」

江美華說,當初她硬著頭皮回到部落,除了要扛起生計,還看見部落人口外移、老化的問題。公主的責任就是帶領部落向前走,她相信只要堅持,祖靈一定會帶大家走出一條路。

江美華原本從事美髮工作,當時就很喜歡喝咖啡,回部落後看見家鄉的咖啡樹幾近荒廢,於是與族人討論,希望藉由咖啡產業來改善部落的生活。

耕耘了十二年,江美華與部落族人成立共同合作社,成功讓德文咖啡打出名氣,德文咖啡豆價格也水漲船高。現在她乘勝追擊,以「公主咖啡」為品牌,年初在部落開設自己的咖啡店,希望把遊客帶進部落,活絡地方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