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榮代理鄉長甫上任 解聘18臨員惹議

2015/01/17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萬榮鄉公所大門口成抗爭現場,昨天上午有百餘名鄉公所臨時約用、約僱人員,高舉抗議標語吶喊「還我工作權」!原來,官派鄉長許玉盛上任,以五十九分「丁等」的考績分數,解聘臨時人員十八人,但當中還包括二名縣府招考的契約進用教保員,昨引發員工憤怒抗議!

百餘名人員 公所前舉白布條

「還我工作權」、「鄉長出來面對」!抗議群眾頭綁白布條、高舉「鄉長濫權」、「非法解僱」、「還我工作權」等標語及布條高喊抗議,警方還出動大批警力在鄉公所門口戒護防止衝突,氣氛緊張!

鄉代受理陳情 質疑程序有問題

受理陳情的鄉民代表潘基元說,萬榮鄉長徐金生因故停職後,縣府派代理鄉長許玉盛才上任三天,就把各課室主管打的考評分數逕行推翻,本來打八十幾分的也都改打五十九分,直接「不予續聘」,要員工做到一月三十一日就走人,質疑程序有問題。

擔任圖書館員六年多的黃小姐說,她考績分數原由課長打八十八分,新任官派鄉長一來,直接改成五十九分,「是要員工以後怎麼找工作」?質疑是選後算帳,有政治力介入。

抗議群眾也把陳情書送交代表會主席古明光,要求鄉公所在本月二十日前回應,若無結論將向縣長傅崐萁陳情。古明光說,臨時人員解聘需給三個月預告性工資,且代表會迄今沒有接獲鄉公所的追加預算案,質疑過程不合法。

鄉公所︰已發文撤銷原解聘公文

對此,萬榮鄉公所秘書林翰生說,契約進用教保員受到幼兒教育及照顧法、勞基法保障,屬「不定期契約」,鄉公所誤判法規解聘有疏失,已撤銷解聘;至於另十六人,原本的定期契約期限到去年十二月底期滿,就已不再是鄉公所員工,但因縣府社會處勞資科關切,認為部份員工工作性質應屬「不定期契約」,簽定期契約屬於違法,因此也已發文撤銷原解聘公文。

林翰生說,所有臨時人員將回歸「花蓮縣政府暨所屬各機關約用人員僱用要點」,舉辦考核委員會逐案審查,並釐清其工作性質,於二十日前以書面回覆結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