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警APP上路 報案、查資訊全包

2015/01/17 08: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警察局領先全國各地警察機關,推出「彰警Online」APP,提供更即時更快速的便民服務,民眾只要透過智慧型手機安裝這項APP,包括要查全縣測速照相位置,要申請警方繪製的車禍現場圖、現場照片等相關彰化縣警方資訊,只要滑一下手機就可以查到或申請到。

縣警局局長周威廷指出,「彰警Online」APP 是領先全國警察機關實施的便民措施,「彰警Online」的首頁,有手機定位的轄區派出所電話,有110定位報案電話、最新治安訊息、便民服務、fb粉絲專頁、問卷調查、彰警MAP、意見反映、宣導專區,民眾要報案或想知道最新治安狀況,或要申請資料,透過APP,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只要有網路訊號的地方馬上就可查得到資料。

周威廷表示,這項APP中的「彰警MAP」內容,包括交通事故熱點圖、治安熱點圖、測速照相、服務據點,民眾想了解全縣二十六鄉鎮市固定測速照相的地點,從「彰警MAP」點進去再點入測速照相的欄位,再依照自己想查詢的鄉鎮市就可以馬上查到定點測速照相的位置。

他指出,「彰警MAP」內的服務據點,有全縣二十六鄉鎮派出所地址和電話,民眾點入欄位中出現電話機的圖案,就可以撥話到派出所,跟以往還要打104查號台查詢派出所電話,方便很多。

縣警局交通隊長劉明彰指出,「彰警Online」APP,除了方便查詢訊息之外,在便民服務的欄位建構了交通事故處理系統,提供車禍雙方線上免費申辦交通事故資料,在車禍事故七日後線上就能申請警方繪製的車禍現場圖、申請提供現場照片、在車禍事故三十天後申請提供交通事故初步分析研判表,線上申請後再自己點選就近可以領件的派出所去領取資料,只要跑一趟派出所就搞定,比以往須先臨櫃申請,之後再來取件,總共需跑兩趟,方便多了。

民眾要下載「彰警Online」APP,可在智慧型手機的APP store,在搜尋欄位輸入「彰警Online」關鍵字,就可取得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