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垂楊路站台iVoting 5成6盼保留

嘉義市垂楊路公車候車站台是否拆除?市府進行iVoting結果昨天出爐,支持現狀者達五成六,機車族實力略勝一籌。市府交通觀光處交通行政科長盧本能說,這次網路民調有一萬一千多人參與。(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市垂楊路公車候車站台是否拆除?市府進行iVoting結果昨天出爐,支持現狀者達五成六,機車族實力略勝一籌。市府交通觀光處交通行政科長盧本能說,這次網路民調有一萬一千多人參與。(記者蔡宗勳攝)

2015/01/17 08:00

〔記者蔡宗勳/嘉市報導〕嘉義市垂楊路原公車專用道候車站台是否保留?

機車族勝過汽車族 市府將參考

市府進行iVoting網路民調,過程形成汽車族(拆除)與機車族(保留)大角力,昨天下午五點截止投票,結果支持現狀者達五成六,顯示機車族實力略勝一籌。

嘉市交通觀光處交通行政科長盧本能說,這次網路民調最大的收穫是有一萬一千多人參與,一九九九專線與市府信箱也有許多具體陳述意見,都將做為進一步規劃的參考。

嘉市垂楊路大客車專用道在市長涂醒哲上任後廢除,開放一般車輛行駛,但候車站台是否由路中央移設至路側人行道,意見南轅北轍,市府十二日展開為期五天的iVoting,了解民意。

民調共有五個題目,攸關站台拆除與否的第五題「請問您認為垂楊路公車(含BRT)候車站台設在中央還是路邊比較好」,結果支持設在中央的有五成六(六千四百二十一票),路邊為四成四(五千○一十六票)。

類似面向的第三題「若垂楊路公車(含BRT)候車站遷移至路側,請問您是否同意能夠使垂楊路交通更順暢」,反對者高達五成八(六千六百○二票),比同意者四成二(四千八百五十二票)還多,意謂機車族極力捍衛權益。

林姓騎士說,公車站若設在路邊,對機車族安全造成莫大威脅,因龐大車身要靠站時,騎士都被逼得一肚子火,想要超越又險象環生,維持現狀是最佳選擇,希望當政者不要只關愛汽車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