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賽德克青年 自創反核歌曲獲迴響

仁愛鄉賽德克族青年格西亞‧匕互自創歌曲表達反核的立場。(記者佟振國攝)

仁愛鄉賽德克族青年格西亞‧匕互自創歌曲表達反核的立場。(記者佟振國攝)

2015/01/16 06:00

〔記者佟振國/仁愛報導〕反核意識高漲,仁愛鄉賽德克族青年格西亞‧匕互創作反核饒舌歌曲,透過網路傳達堅決反核的立場,獲得不少網友認同與迴響,格西亞‧匕互強調,離島或偏遠原鄉部落往往淪為政府置放核廢料的首選,身為部落青年應站出來捍衛部落安全,用最柔性的音樂創作表達對政府的強烈不滿,呼籲政府別再拿原鄉與台灣全島的安全開玩笑。

今年二十八歲的格西亞‧匕互平時務農,閒暇則熱愛音樂創作與保存傳統賽德克歌謠,住家二樓不到三坪大錄音室就是他的創作園地,二年多來已完成三十多首創作歌曲。

歌曲以輕快的饒舌開場,但歌詞則充滿對政府高度依賴核能的質疑與諷刺,認為核能不是電力唯一的出口,尤其世界許多先進國家都已不敢再建核電廠,逐步達成廢核目標,格西亞‧匕互更指全世界最痛苦的煉獄,就是我們對輻射依然無能為力,核廢料如果真的沒有問題,為什麼不放在那些官員家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