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作木招牌 台南菁寮老街有新「藝」

菁寮老店融入創意亮點,木作藝術家與在地老頑童木工班共同打造鐘錶店等菁寮老店創意木招牌。(透南風工作室提供)

菁寮老店融入創意亮點,木作藝術家與在地老頑童木工班共同打造鐘錶店等菁寮老店創意木招牌。(透南風工作室提供)

2015/01/15 06:00

〔記者王涵平/後壁報導〕菁寮老店融入創意亮點,木作藝術家侯成育與在地老頑童木工班共同打造菁寮老店創意木招牌,頗具特色。

文化局表示,菁寮老街許多傳統產業仍繼續傳承農村文化,邀請木作藝術家侯成育與在地老頑童工班及老店家,共同打造菁寮老店創意新招牌,希望為老街注入手作風格的視覺意象。

無米樂農村遊客日增,為吸引訪客目光,廣告招牌到處林立,造成聚落景觀快速變化,漸漸失去老聚落、老街的原始樸質風貌。文化局說,去年「區域型文化資產環境保存及活化計畫」,由輔導團隊帶領著聚落老頑童工班成員及在地老店家,例如:豐昌商行(崑濱伯)、瑞榮鐘錶店、隆泰棉被店(煌明伯)、建成鉛桶店、兩美理髮店等十一家老店,共同與木作藝術家構思,一起打造具在地獨特性的招牌。

創作中特別令人驚豔的有建成鉛桶店招牌是以店主人李雪阿嬤裁剪剩餘的鉛片加以拼貼創作、瑞榮鐘錶店則依近九十歲主人瑞祥伯的老時鐘意象加入,墨林文物館新開幕之藍染熊手作坊則是具公佈欄性質的店招牌。

文化局表示,歡迎民眾走訪菁寮、漫步老街時,找尋獨具創意的木作招牌,相信會有意外的發現與驚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