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兒童繪畫賽 花蓮囊括7成獎項

立山國小三年級的邱御是賽德克族,勇奪大會「特優」。(記者花孟璟攝)

立山國小三年級的邱御是賽德克族,勇奪大會「特優」。(記者花孟璟攝)

2015/01/15 08: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第八屆舉辦的全國原住民族兒童繪畫比賽,成績出爐,各組優勝、優選加上佳作的得獎者,由花蓮縣包辦七成獎項,承辦的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還特別到花蓮縣舉辦頒獎典禮,花蓮縣各組共一百多名得獎者昨上台頒獎。

主辦的原民會日前也招待全國八十名獲得「特優」的小朋友到台北遊覽,花蓮縣共三十六名「特優」也有參加,讓這群偏鄉小朋友大開眼界,讓小朋友搭上普悠瑪號、看一○一大樓、搭貓空纜車及捷運,老師則趁機教育孩子,「只要你對任何一件事夠認真,就有機會實現夢想」!

以作品「快樂慶豐收」得獎的立山國小三年級生邱御是賽德克族,畫中媽媽牽著他還有哥哥、弟弟的手,加上即將出生的小妹妹,穿著盛裝開心跳舞,畫中還有小米酒壺,天上飛的小鳥兒也很高興。邱御說,小妹妹一月底要出生,他很期待,所以把妹妹畫到圖畫中慶祝。他說,畫畫很有趣很好玩,以後他還要繼續加油。

全國原住民兒童繪畫創作比賽由行政院原民會主辦,其中最高榮譽「特優獎」從幼兒園到國中組共八十人,其中有三十六名花蓮學生;若加計「優等獎」、「佳作」,得獎者就有高達七成是來自花蓮。而今年花蓮縣得最多獎的學校由新城國小蟬聯,光是特優獎就有十三個。

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理事長吳隆榮說,原住民孩子的藝術潛力無窮,從得獎學生數可以看到花蓮的教師在原住民藝術教育上的努力,也展現出包括祭典、服飾、飲食等多樣特色。

國原住民兒童繪畫比賽,昨在花蓮縣原住民文化館頒獎。(記者花孟璟攝)

國原住民兒童繪畫比賽,昨在花蓮縣原住民文化館頒獎。(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