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土地買賣糾紛 公館出現「半片屋」

台北市羅斯福路、基隆路口的公館圓環旁,出現半片屋,看起來相當危險。(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羅斯福路、基隆路口的公館圓環旁,出現半片屋,看起來相當危險。(記者蔡亞樺攝)

2015/01/14 08: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一名屋主高明毅在羅斯福路四段、基隆路口的公館圓環旁買房,其土地的三分之二為私、三分之一向市府承租,因當年與私地主買賣談不攏未完成土地過戶,私地主將土地轉讓新地主,新地主去年提告要求拆屋還地,經訴訟,法院判決高敗訴,新地主自行雇工拆掉私地的房屋,因此在北市鬧區竟出現「半片屋」的景象。

高明毅昨在北市議員李新陪同下開記者會,發現四層樓的房屋只剩下半邊,屋內的門板、沙發、吊燈通通看得見,險象環生。高明毅說,高齡八十三歲的母親住了六十年,有深厚情感,房子被拆後母親很傷心,只能暫住他妹妹家。

法院判拆屋還地 房子被拆一半

高明毅說,民國三十五年向地主買下地,因地主的關係未能過戶,但地主同意蓋房子,六十二年地主突然要拿回地,但官司敗訴,地主將地轉讓他人後,新地主提告勝訴,法院要他拆屋還地,新地主就找人把房子拆了一半,現在希望市府能同意修繕,讓媽媽可以搬回來住。

李新批,這棟半片屋已經有公共安全的疑慮,也嚴重破壞市容景觀,要求市府相關單位應協助屋主修復。北市財政局表示,高明毅向市府承租土地上方的「半片屋」可以修繕,但不得增建或改建,是否有安全疑慮須由建管處認定。

建管處科長洪德豪說,建築師公會判斷該屋結構安全不符,須將三、四樓的違建物拆除,一及二樓部分則要在一個月內提出修繕計畫,市府會以專案簽核,若沒提出計畫,將以危樓處置,命令屋主自拆或由市府代為拆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