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郝前市府自行開發雙子星 監院要查

廠商陳情郝前市府自行開發雙子星導致權益受損,監委將展開調查。圖為雙子星開發案基地。(資料照)

廠商陳情郝前市府自行開發雙子星導致權益受損,監委將展開調查。圖為雙子星開發案基地。(資料照)

2015/01/14 06:00

廠商陳情權益因而受損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前台北市長郝龍斌任內的台北雙子星大樓開發案爭議波折不斷,儘管郝龍斌已卸任,但監察院又接獲新的檢舉;有廠商向監院陳情,指郝市府在卸任前由捷運局主導興建雙子星大樓,市府自行開發雙子星,導致民間廠商權益受損。不具名的監委昨認為,此案是社會矚目的重要事件,雙子星弊案有追查的必要;監院昨開會決定,由原本接受陳情的監委王美玉簽報派查,換句話說,監院將展開調查。

據了解,此案曾引發中華工程母公司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槓上郝龍斌。中工曾在去年十月質疑郝龍斌領導的市府百般阻撓中工接手雙子星,中工並刊登報紙廣告爆料,指郝龍斌的親表弟董海龍曾在第一順位得標者「太極雙星」喪失資格後,拜訪中工董事長勸退,但郝龍斌強力否認,並反擊中工是在要脅、抹黑。

雙子星計畫被郝龍斌列為「台北新十大建設」之首,計畫在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興建七十六層、五十六層雙棟摩天大樓,地下有車站連通桃園機場捷運、台鐵、高鐵與北捷。前年二月爆發得標廠商「太極雙星」團隊資金不足「詐標」,又被查出時任台北市議員的賴素如索賄等弊端,導致工程延宕。

監察院昨召開交通委員會討論此事,由於第四屆監察院曾調查此案,會中一度討論是否結案。但監委林雅鋒認為,此案是社會上許多人關心的案子,若就此結案,雙子星開發案爭議難以真相大白;王美玉也表示,她另外接獲民間有人來陳情。

由於「太極雙星」出局後,市府前年底與遞補第一順位的中工協商,並在去年九月要中工一個月內履行十項條件才可簽約,包括中工需提供銀行願融資六五三億元的保證,引發中工反彈;沈慶京認為這是郝龍斌為「報復」他先前揭發太極雙星弊案,中工因此提出行政訴訟。

監院昨一度討論,正在打行政訴訟的案子是否可另立新案調查?監委仉桂美表示,有的訴訟案會拖很久;還有監委指出,有一件股市內線交易案的訴訟已十幾年,至今尚未定讞;王美玉也說,監院難道要等十年後才調查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