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增7鵝場染禽流感 撲殺11000隻

禽流感爆發後,養鵝場幾乎每天都有鵝隻暴斃。(記者陳燦坤攝)

禽流感爆發後,養鵝場幾乎每天都有鵝隻暴斃。(記者陳燦坤攝)

2015/01/14 08:00

〔記者林國賢、鄭旭凱、陳燦坤、廖淑玲/雲林報導〕禽流感疫情延燒,昨新增七場鵝場感染高病源性禽流感,再撲殺一萬一千隻鵝;縣長李進勇要求中央簡化檢疫流程,統籌調派軍方支援消毒、清運及撲殺工作。

立委張嘉郡要求農委會立即釋出防疫儲備資源,增購消毒藥劑,速撥至各縣市政府防疫中心,做好消毒工作,另針對水禽業者救濟補助措施、困境等問題擬定對策,協助業者走出疫情陰霾。

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昨通知縣府,送檢樣體增加七場確定感染高病原性禽流感,其中六場感染新型H5N2,一場感染H5N8,李進勇於四湖前進指揮所下達撲殺命令。

鵝農無奈 盼查有無隱匿疫情

下午一時許防疫人員展開撲殺工作,鵝農滿臉無奈守候現場,看著已辛苦養了二、三個月鵝隻被「安樂死」,憂傷喃喃自語「去了了囉!」要求政府嚴查有無隱匿疫情,給他們真相與公道。

入夜後,縣府調派消防照明車支援,持續進行撲殺工作,直到完成所有作業為止;種鵝業者王為燐表示,前天發現種鵝零星暴斃,向縣府通報前來採樣,昨天種鵝場出現兩百多隻成鵝暴斃,讓他束手無策,不知該如何是好,為什麼疫情會這麼嚴重?

農業處長張世忠表示,截至昨天為止,雲縣累計送檢已有三十四場,已死亡水禽總數四萬二○三○隻,撲殺一萬六千多隻,隨著檢體檢驗報告出爐,感染鵝場與撲殺鵝隻還會增加。

李進勇促協調軍方加入防疫

李進勇呼籲中央支援特約獸醫師、物資等人力物力,協調無疫情的縣市防疫人員,共同來對抗流感消滅病疫。另目前國軍只協助消毒防疫,李進勇要求農委會協調國防部,讓國軍加入撲殺清運等任務,發揮整體防疫力量,讓疫情風暴早日結束。

種鵝場業者王文語表示,家禽主要產地在中南部,檢驗機構卻在北部,防疫人員採取檢體往返運送需花費不少時間,錯失防疫的黃金時機,相關單位應考慮在南部增設禽流感檢、防疫機構,縮短防疫應變時間。

各水禽養殖場全面消毒,不敢掉以輕心。(記者廖淑玲攝)

各水禽養殖場全面消毒,不敢掉以輕心。(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