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山設蔣公步道 6月開放

草山防空洞1號出口大門,為蔣公文化健行步道景點之一。(圖由李秋霞提供)

草山防空洞1號出口大門,為蔣公文化健行步道景點之一。(圖由李秋霞提供)

2015/01/13 08:0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台北市大地工程處計畫在陽明山第二停車場與第一停車場杜鵑茶花步道間,將前總統蔣中正當年住宿的軍用陣地復原成四○砲花園,預計六月可完工供民眾參觀,未來將結合中山樓、草山防空洞與四○砲陣地發展成蔣公文化健行步道。

北投區湖山里里長李秋霞說,早年蔣中正率兵來台,進駐陽明山草山行館,隨行的大批士兵也進駐周邊民宅,隨後陸續興建中山樓、草山防空洞,並部署了四○砲、五○機槍防空陣地,蔣中正當時常到草山行館避暑,冬季時部分居民就會入住草山行館周遭的陣地屋宅,雖然戒備森嚴、限制很多,但仍屬在地歷史的一部份。

李秋霞也補充,一般民眾印象中認為桃園大溪是台灣蔣公文化的旅遊重鎮,其實北投草山有更原始的故事可以說,儘管部分居民仍對這段歷史存有恐懼感,但「不論好壞,就是我們共同的歷史」。不希望相關的歷史建築日漸荒廢,她積極奔走向北市府爭取經費,希望能重新活化當地集體記憶。

工務局大地工程處表示,四○砲花園現荒煙蔓草一片,工程處將現地鋤草、修補倒掉的歷史建築,恢復當地過去面貌,此外,也因該地原為軍事用地,通道僅供軍人運送武器,行人行走困難,未來也將在山坡上搭建小型木棧道,方便民眾參觀,並設置軍人意象設施及解說牌,讓民眾能深度了解老蔣時代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