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借圖書館當研究室 新北議員看法兩極

位於議會後方的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將在新館落成後遷移書庫,議會規劃借用書庫空間暫做議員研究室。(記者何玉華攝)

位於議會後方的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將在新館落成後遷移書庫,議會規劃借用書庫空間暫做議員研究室。(記者何玉華攝)

2015/01/13 06: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擬在新建議員研究室完成前,借用目前的市立圖書館總館空間,引發爭論,議員林國春在臉書貼出會館空間照片,指出六十六席議員中,只有十至十三人使用會館,建議比照其他縣市,一半樓層改成擺放辦公桌式的研究室,一半維持房間型態,讓議員視需要擇一,最有效率。

新北市議會臨時會第一議程一開始,板橋區議員就為了研究室要不要借用圖書館,爭論不休;林國春、周勝考認為不該佔用民眾空間,王淑慧強調,議會要借用的圖書館三樓目前是藏書庫,非供民眾使用的區域,並不會影響到現行民眾使用需求;新北市圖書館總館三、四月落成後,書庫就會移到總館館藏。

劉美芳認為,有無研究室攸關議會尊嚴,會館的空間對女性議員問政很不方便,選民對民意代表的監督增加,不應該讓新北市議會成為全台唯一沒有研究室的議會,變成二等議員;廖裕德、陳科名、蔡明堂也紛紛發表意見,議長蔣根煌最後裁示,擇日到圖書館現場視察再議。

新北市議會已委託建築師事務所進行新建議員研究室初期規劃審議作業,今年編列三百六十六萬餘元進行委託設計招標;但因為從規劃到完工啟用,估計至少要卅三個月,因此跟市府協調撥用或借用新北市立圖書館板橋總館三樓空間,面積約四百一十四坪。

林國春臉書貼的議員會館內部空間,配置有床、電視、獨立的衛浴,各樓層還有交誼沙發區;他指出,其他縣市的議員研究室,廁所是樓層共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