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祥梅花開8成 賞花剩10天

中橫天祥風景區梅花盛開,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花。(記者游太郎攝)

中橫天祥風景區梅花盛開,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花。(記者游太郎攝)

2015/01/13 06: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中橫天祥地區梅花綻放,由於未受到雨勢侵襲,今年的花況讓遊客讚賞不已,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目前已開八成,預估還有十天的賞花時間,請有意上山賞花的民眾把握時間。

日前連續二波冷氣團發威,中橫天祥梅園的梅花綻放,朵朵白花開滿枝頭,遊客們走在銀白色的梅花隧道裡,感受到濃濃的北國風情,遊客們拿起手機、相機記錄美麗的畫,還有人邊拍邊唱「梅花」,導遊則不忘向外國來的觀光客介紹,台灣的國花就是「梅花」。

太管處副處長張登文指出,近幾年受到暖冬影響,國內的梅花的花況並不理想,但前幾波大陸冷氣團持續發威,讓天祥地區的白梅一下子綻放開來,花況可說是五年來最佳,預估已開了八成,若不受大雨影響,還有約十天的賞花期。他說,天祥屬太魯閣國家公園範圍,梅花只能觀賞,千萬不要攀折,一經查獲將以違反「國家公園法」開罰。

太管處統計,太魯閣國家公園從天祥到文山溫泉,沿路梅樹早年栽種近百株,目前正值花況巔峰期,賞花民眾上山賞花應注意保暖,中橫公路沿線部份道路因施工實施交通管制,行車時應特別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