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聯二村中社遺址試掘 三月中完成

工作人員在清水銀聯二村園區內進行中社遺址的試掘。(記者歐素美攝)

工作人員在清水銀聯二村園區內進行中社遺址的試掘。(記者歐素美攝)

2015/01/13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市府委託科博館在清水區銀聯二村進行中社遺址試掘,負責的李作婷博士表示,目前正雇工在園區內五個地點試掘,以了解地下文物分布及保存的情況,因綠美化工程「擾亂比較深」,致文化層還有待確認,預計三月中旬完成試掘。

清水區銀聯二村眷區搬遷後,土地因長期閒置而成了治安死角,立委蔡其昌爭取簡易綠美化及由市府代管,開放居民運動散步。施工時,志工挖到許多陶片,懷疑為中社遺址的一部分,文化局要求「施工監看」,建設局一面施工,一面以五十萬元經費發包辦理試掘,並由科博館得標;去年底,銀聯二村簡易綠美化一期工程完工驗收,科博館於本月五日起派員進場試掘。

負責的科博館李作婷博士表示,現場人員將在園區開挖五個長寬高各兩公尺的試掘坑,以了解地底文物分布及保存狀態,但試掘人員第一個坑就挖到水溝,只好棄坑;目前有兩個坑分別挖了約五十到八十公分深,現場並取出多片陶片,甚至還有石釜。

李作婷說,一期工程進行時,在園區地表就發現許多文物,可能是因工程施工「擾亂比較深」,將部分文化層的文物挖上來。科博館原希望在一期工程進行時就進場試掘,卻等到一期工程完工驗收,有點晚;因眷村興建拆除,回埋廢建材,研判文物至少在地下五十公分處以下,將透過考古科學的發掘,釐清文化層究竟在哪,預計三月中可試掘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