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佳龍批捷運前朝延宕 林良泰反駁

2015/01/13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捷運綠線工程延宕,市長林佳龍批評前市府團隊「行政效率不彰比貪污更嚴重」。對此,前市府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二○一八年底試營運是既定時程,非提早完成;而場站聯合開發的土地因市議會決議及立法院附帶決議,改為市價徵收,造成徵收過程拉長。

林佳龍表示,捷運綠線土地因市府與地主有糾紛,原本土地徵收費用僅需廿七億元,但在「土地徵收條例」修法改為市價徵收後,徵收經費高達一百零七億元,市庫必須多支出八十億元,「行政效率不彰比貪污更嚴重」,後果是全民要承擔,這是最明顯的例子。

但林良泰表示,捷運土木工程在二○一四年一月實質動工,工期原需三年多,施工一年進度近六十%,因此可提前完工,後續機電工程約需一、二年,依工期推算,二○一八年底試營運是既定時程,沒有提早,且他原本要求交通局找出方案,讓全部車站均可出入,而非只有十一站。

林良泰也說,土地開發原本是按公告現值加四成徵收,但市議會正式決議採市價徵收,在發生苗栗縣大埔案後,立法院修改「土地徵收條例」,附帶決議也要求捷運綠線改市價徵收,因此土地徵收一事不能怪前市府。

國民黨議員李中也幫前市府喊冤,他指出,「土地徵收條例」及施行細則共花了三年時間完成修法,捷運綠線土地徵收必須等修法完成,而確定市價徵收後,市府當然要增加預算,「怎麼能說比貪污更嚴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