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門水庫水位 離嚴重下限7.7公尺

石門水庫集水區近日少有降雨進帳。(記者林子翔攝)

石門水庫集水區近日少有降雨進帳。(記者林子翔攝)

2015/01/12 08:00

〔記者林子翔/大溪報導〕連日的好天氣,石門水庫幾無降雨,水位昨天已經降至二三一.七一公尺!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主任王瑋表示,水庫水位距離嚴重下限二二四公尺僅七.七一公尺,再無降雨的話,農曆年後水位就將達嚴重下限。

石門水庫的滿水位是二四五公尺,昨天水位僅二三一.七一公尺,蓄水量一億四六八萬噸,蓄水率五十二.○二%;而水庫下限水位為二四○公尺,嚴重下限水位則是二二四公尺。

王瑋表示,過去一週集水區僅零星降雨,平均每日進水量僅約九十萬噸,但目前每日公共給水約一四○萬噸,入不敷出,若月底仍沒有大量雨水挹注,二月初就開始供應農業用水,將加速水位下降。

他指出,農業用水量每日不一,桃園及石門農田水利會歷年來二月份的每日平均用水約九十萬噸,且單日最大用水量曾達到一五三萬噸,雖然桃園農田水利會灌區已確定休耕,但石門水利會灌區平均每日的用水仍需約卅萬噸。

他說,若水庫集水區持續未降雨,水庫水位目前一天會下降約十公分,若加上開始供應石門水利會灌區的農業用水,一天就將下降十五公分。

農曆年後恐第二階段限水

王瑋說,預估農曆年後恐會達到第二階段限水標準,屆時非關民生用水的澆灌、洗街、噴水池、游泳池等用水大戶將減少供水,用水超過一千度以上者與工業用戶的用水也會開始限制,呼籲民眾務必珍惜水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