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垂楊路BRT站台拆不拆 嘉市府「網」羅民意

嘉市垂楊路BRT站台拆除與否,市府將進行網路民調,再送議會討論決定,卻引發部分議員反彈,認為市府做法是「不負責任」且不尊重議會。(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垂楊路BRT站台拆除與否,市府將進行網路民調,再送議會討論決定,卻引發部分議員反彈,認為市府做法是「不負責任」且不尊重議會。(記者丁偉杰攝)

2015/01/12 06: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嘉義市長涂醒哲上任後,宣示要讓嘉市成為公民參與的「公投市」。繼宣布廢除「垂楊路大客車專用道」並開放一般汽車通行,將路權還給市民後,後續的「垂楊路BRT站台」拆除與否,引發不同見解。涂市府決定用網路民調方式徵求民意,今天上午九點於市府官網上線,進行五天民調。結果出爐後,送議會討論決定。

市議員:市府挾民意 逼議會就範

嘉市議會十九日將開臨時會,緊接著二月四日審查市府總預算案,昨有多位議員質疑市府決策急就章,已編列三百多萬元站台拆除經費,企圖挾民意「逼議會就範」,為府會關係埋下不和的種子。

市議員廖天隆抨擊,涂醒哲以行政裁量權宣布廢除專用道,現在BRT站台拆除預算須議會通過,就說要民調,「根本是雙重標準、不負責任」;他認為,站台拆除與否要經議會公開討論程序。

市議員蔡永泉也說,參與網路民調者有限,與實際民意恐有落差。拆除站台因涉及大客車停靠路邊,影響機踏車通行問題,市府應試行觀察一段時間後,再作拆除與否的決定;市議員王美惠表示,民調可作參考,涂市長也要有果斷處理能力,市府更要有整體配套規畫方案送議會,才是負責任做法。

嘉市納稅人協會理事長林瑞霞說,涂市府若只做民調,是推卸責任,應尋求專家學者的評估,提出配套作法;嘉市商圈文化促進會總幹事高基榮表示,市府既然要辦民調,希望不要讓民意淪為背書的工具。也有市民認為「垂楊路大客車專用道」已開放給一般汽車使用的宣導仍不足,市府該做的事沒做好。

市府表示,網路民調共設計五個題目,投票對象不限嘉義市民,希望透過民調作為市府後續規劃參考;至於外界的質疑,今天會正式對外說明。市警局表示,廢除專用道後,上下班尖峰時段配合交整,交通較順暢。交觀處說,專用道地面專用標字、符號已磨除,並在分隔島設置二十個宣導立牌,另也發放宣傳單宣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