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機廠案 林洲民:盼創四贏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1/11 08:00

全區保留與全區規劃同件事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立委管碧玲日前在立法院踢爆,交通部違背立院交通委員會決議,私下發文給文化部撤回台北機廠指定為國定古蹟的申請。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昨於臉書發文表示,昨天他和台鐵的朋友及都發局同仁查看台北機廠現場,他認為全區保留和全區規劃是同一件事,他也樂觀認為台鐵、北市府、台北市民及珍惜文化資產的朋友,可共創「四贏」局面。

林洲民日前也曾在臉書指出,台北機廠是台北最大一顆尚未雕琢的鑽石,他看到與松山車站特區、內湖、南港共同帶動基隆河兩岸的再生發展,以及和信義計畫區串連點線成面的無限可能性。雖然目前整個環境的交通系統呈現「工業重鎮區」氛圍,但他認為應重新規劃,讓這裡成為「都市生活區」。

但他也說,開發的內容決定成敗的一切,台北機廠是需要珍惜的公共資產,市府的企圖心要和公眾最大利益共同對話。

前天曾以「美國再窮也不會賣自由女神像」一言,表達反對賤賣古蹟立場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表示,台北機廠改建都市計畫仍控制在北市府手中,因此北市府可藉由都市計畫核准與否控制流程;但他也強調,此案一定要和中央協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