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清波基金會助學金 苗縣70清寒生受惠

陳清波文教基金會頒贈七十名家境清苦但力爭上游的高中、國中、國小學子,每人一年六萬元的助學金,總額達四百二十萬元。(記者彭健禮攝)

陳清波文教基金會頒贈七十名家境清苦但力爭上游的高中、國中、國小學子,每人一年六萬元的助學金,總額達四百二十萬元。(記者彭健禮攝)

2015/01/10 06:0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陳清波文教基金會昨天頒贈七十名家境清苦但力爭上游的高中、國中、國小學子,每人一年六萬元助學金,總額達四百二十萬元;基金會董事長陳榮秋勉勵學子們用功讀書,未來回饋社會,發揮助人、慈愛美德。

年興紡織公司創辦人陳榮秋出身清寒,但勤奮向上,創業有成,以父之名成立「陳清波文教基金會」,一百零一年設立「弱勢家庭學生助學金辦法」,隔年起提供學子每人每個月五千元補助,為期一年,讓清寒學子安心就學。

基金會前兩年共發出七百六十二萬元,協助一百一十四個弱勢家庭,昨天再度嘉惠七十名學子,由陳榮秋在母校照南國小頒發,他說,獲獎者都是力爭上游、品學兼優的學子,期勉把困境視為激勵與磨練,長大後成為社會中堅,並多做善事、廣結善緣,能力所及要記得飲水思源,盡力幫助別人、回饋社會。

中和國小獲獎學生楊蕙瑜的母親駱玉珍,陪同女兒領獎,她眼眶泛紅感激地說,丈夫去年過世,須獨力扶養三個在學子女,有基金會的幫忙,讓她的壓力紓解不少。

第二年獲得助學金的竹南高中學生黃新棋感謝基金會和學校幫忙,他說,這筆錢可以減輕家中經濟壓力,讓他無後顧之憂學習,日後如果有能力,一定會回饋社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