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文創大樓「沒文創」 議員要求解約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左)、王威中昨天到台北文創大樓踢館,痛批台北文創「沒文創」、權利金偏低等問題。(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左)、王威中昨天到台北文創大樓踢館,痛批台北文創「沒文創」、權利金偏低等問題。(記者蔡亞樺攝)

2015/01/09 08: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松山文創園區的台北文創大樓去年營運,台北市議員昨天批評,明明號稱「文創」大樓,卻變成財團辦公室、權貴辦喜宴開派對的場地,台北文創看不到文創蹤跡,根本是欺騙民眾,且去年繳給市府的營運權利金僅五十六萬元,與承諾一年可繳六百萬元相差甚遠,根本是圖利財團,要求市長柯文哲終止合約。

文化局:權利金偏低 重新鑑價

台北市文化局專門委員劉得堅回應說,去年已行文台北文創公司改善辦公室過度集中的問題,而BOT案營運期限五十年,開發權利金十三億及每年千分之五的營運權利金,外界認為偏低,已啟動重新鑑價,以市民最大福祉為考量。台北文創基金會總幹事洪川詠則表示,「婚宴也是文創一部分」,所有招標合約及進駐單位一切合法。

議員高嘉瑜、王威中昨天到台北文創大樓踢館,指台北文創辦公室租金每坪兩千兩百元,較周邊每坪一千兩百至一千七百元行情高出許多,一般文創工作者租不起,台北文創母公司富邦集團及台灣大哥大公司卻進駐,去年議會就要求富邦及台灣大退出辦公室,至今毫無作為。

議員:淪藝人婚宴、跨年趴場所

高嘉瑜進一步爆料,文創大樓十四樓的文創會所竟成為藝人戴佩妮的婚宴場地,去年跨年晚會還變成開趴場所,一天七十六萬元場租成權貴名流出入場所,一般民眾無法進入。

不過,文創公司拒絕媒體進入十四樓採訪,高嘉瑜偕同文化局官員等人去勘察,發現十四樓一片空蕩,沒有任何文創展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