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幸福轉運站招商 挨批未照顧弱勢

站區施工圍籬牆面,掛起幸福轉運站的帆布條,近日卻被民團質疑幸福嗎,頗為諷刺。(記者江志雄攝)

站區施工圍籬牆面,掛起幸福轉運站的帆布條,近日卻被民團質疑幸福嗎,頗為諷刺。(記者江志雄攝)

2015/01/08 08: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整修舊台汽客運宜蘭站,規劃為宜蘭幸福轉運站,作為弱勢族群職訓及產品展售區,宜蘭縣社區照顧促進會總幹事林文明在臉書開砲,質疑站區採商業性招標,恐怕是廠商得利;縣府社會處說,幸福轉運站以照顧弱勢為努力目標,不會違背宗旨。

舊台汽宜蘭站閒置多年,近年來因緊鄰的幾米廣場帶來人潮,縣府相中站區發展潛力,與國有財產署共同開發,取名為「幸福轉運站」,投入一千五百萬元整修,工程進入收尾階段,最快下個月辦理招標,預計暑假啟用。

幸福轉運站定位為身障、弱勢者的職訓和產品展售多功能園區,設計烘焙區、輕食區、展售區、職訓教室,由經營者僱用身障、經濟弱勢者,提供就業機會;不料,站區招商在即卻傳出雜音,部分社福團體對招標作業很有意見。

民團:幸福的只有廠商

「幸福嗎?」林文明在臉書貼文指出,縣府忘了初衷,宜蘭幸福轉運站原來要給身障組織經營,現在改為商業招標,提供就業不等於促進就業,似乎在玩弄身障團體,別再騙人了,幸福嗎?只有廠商吧!給身障組織經營那麼難嗎?真得很憤怒。

林文明昨天受訪說,幸福轉運站一旦商業化,得標廠商為了獲利,可能寧願受罰,不僱用身障或弱勢員工,如果預言成真,便失去美意,請縣府三思。

不過,另一個社福團體蘭馨婦幼中心執行長黃淑鈴認為,幸福轉運站必須引進企業資源,貼進市場脈動,方能永續經營,縣府可在標單、契約內容明確規範,要求得標業者要僱用一定比例弱勢員工,並提供攤位給社福團體當展售點,制定完善配套避免變調。

社會處:不違背創辦宗旨

社會處解釋,曾聽取社福團體意見,針對幸福轉運站回饋機制、營運模式、員工晉用,研擬明確遊戲規則,縣府將依法評選投標企劃書,符合資格才准許參加第二階段招標,絕不會違背照顧弱勢的創辦宗旨。

幸福轉運站站體外觀煥然一新,站區招商卻傳出雜音。(記者江志雄攝)

幸福轉運站站體外觀煥然一新,站區招商卻傳出雜音。(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