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溫變化大 支氣管炎求診多

2015/01/08 06:00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近來發現,因過敏、支氣管炎而求診的情形越來越多,今年以來門診量比上個月初多出兩成,家庭醫學科醫師鄧雯心說,今年可能受到氣溫變化大影響,導致門診服務量增加,這兩天中國霾害影響台灣,建議民眾外出做好口鼻防護工作。

基隆前天下午三點起受大氣擴散條件不良影響,天空出現灰濛濛的天氣,前晚七點細懸浮微粒(PM2.5)高達九十五微克/立方公尺,是僅次紫色的第九級紅色警戒。

環保局副局長王夢熊說,由於前晚起陸續有降雨,雨水會吸附空氣中的細懸浮微粒,因此,基隆受到霾害影響情況沒有很嚴重,空氣品質相較西南部縣市仍算不錯,環保局也將持續監控。

呂姓家長說,這兩天小朋友上完課回家都陸續出現感冒症狀,可能是元旦連假出遊時感染,冬天又多待在室內密閉空間,大人也被感染,搞得人仰馬翻。

鄧雯心說,冬天氣溫變化大,最近有過敏、感冒的病例增加現象較明顯,提醒家長教導小朋友勤洗手、戴口罩,減少到公共場所、在戶外活動,如有久咳不止、眼睛發紅等情形,應儘速就醫。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郭香蘭說,流感疫苗已開放候補對象接種,即日起未滿五十歲、經醫師評估符合資格,或具有曾因糖尿病、慢性肝病(含肝硬化)、心、肺、血管疾病(不含單純高血壓)、腎臟及人類免疫不全病毒(HIV)感染等疾病者,都可接種公費疫苗,民眾可持身分證和健保卡,到衛生所或醫療院所接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