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幼兒營養金 最快8月發放

嘉市副市長侯崇文。(記者丁偉杰攝)

嘉市副市長侯崇文。(記者丁偉杰攝)

2015/01/08 08:00

〔記者丁偉杰/嘉市報導〕九合一選舉結果,嘉義市政黨輪替,民進黨市長涂醒哲競選時推出教育核心理念等政見,市民關注具國立大學校長資歷的副市長侯崇文如何助涂落實?侯說,會把弱勢家庭小孩與幼兒園、中小學學生的教育政策擺在第一,讓孩子們在很小的時候就能扎根並接受良好教育,市府為減輕家長育兒負擔,首先要推動「補助就讀幼兒每月六百元營養金」。

新住民子女教育也是施政重點

衡酌市府財政狀況及依教育處規劃,營養金優先發放對象為五歲的學齡前幼兒,推估受惠人數約二千五百人,經費已編入今年度市府總預算,若經市議會審議通過,研擬最快八月新學年度開始時實施,但發放形式尚待討論定案,日後再逐年降低發放對象的年齡層,達到幼兒園學童全面受惠目標。

侯崇文說,涂醒哲重視新住民子女的教育與輔導,所提社區大學內開設與新住民相關課程的政見,也會在今年著手推行,另已責成教育處儘快召集校長、老師等人員進行幕僚作業,就教育施政方針的具體內容,研究如何在短時間內就推動及達成目標。

「科學一六八」存廢仍在評估

至於前市長黃敏惠任內,每年暑假舉行的大型科普活動「科學一六八」,外界褒貶不一,教育處正研擬精進創新或停辦方案評估,再由涂定奪。

侯崇文表示,涂醒哲所提的健全教育審議委員會、落實並保障教師教育權與基本權益等政見,他會和教師會討論,找出最適合教育發展的方式,任何學校的行政變革都要建立在教育基本目的上,對學生知識能力提升及人格發展有利,才會去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