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市拓寬人行道 機車族怨不好行

民生路屏東大學的人行道完工後,景觀變得很漂亮。(記者葉永騫攝)

民生路屏東大學的人行道完工後,景觀變得很漂亮。(記者葉永騫攝)

2015/01/07 08:00

新步道 卻停滿機車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花費一億三千萬元、全長二.五公里的屏東市人行步道工程,工程未完工卻爭議不斷,縮減車道、人行道變機車停車場,引發民眾反彈,議員李世斌近日進行問卷調查,議員蔣月惠也發動連署反對。

屏東市民生路、永福路段人行步道闢建工程,第一期為屏東教育大學大門、自立路及和生路段已經完成,第二期在永福路段,趕在農曆春節前完工,未來逐步逐段完成連接,預計今年底全數完工。

人行步道在萬年溪以北道路兩旁各開闢寬四米的人行步道,步道內設有機車及汽車停車位,萬年溪以南到屏東商業技術學院為三米寬,步道是利用原來的路肩闢建。

市公所主任祕書莊庭彰表示,只是把原來的慢車道改為機車優先道、混和車道,並沒有縮減原來的路寬,年底全線完工,民眾就能感受到便利。

沒路肩 汽機車爭道

不過,市公所也接獲不少民眾的反彈聲音,批評新闢人行步道將原來的慢車道全數佔用,造成機車與汽車爭道,以及和生路是屏東市對外重要道路,容易發生車禍及塞車。

市公所強調,目前完工的民生路段有不少附近民眾和商家持正面的看法,至於機車違停在人行道情況,在完工後會請警方取締。

永福路上的人行道被機車違停佔滿了。(記者葉永騫攝)

永福路上的人行道被機車違停佔滿了。(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