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培養創業人才 成大送師生赴矽谷

2015/01/06 06:00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創新、創意與創業已成了全球趨勢,國立成功大學為了培養國內創業人才,今年起每季將遴選校內優質新創團隊到矽谷受訓,希望透過矽谷驚人的創新、創業文化薰陶,激發更大的研發能量,替未來台灣的產業發展注入新能量!

成大研究總中心副主任張志涵教授表示,送校內團隊到矽谷受訓是成大自創的培訓計畫,去年十二月開始進行第一次遴選,總共有七支成大師生組成的新創團隊報名爭取,近期成大將與成大北美校友組成的「矽谷天使投資人」團隊,選出一到二組團隊。

成大創新創業辦公室經理文翔昇透露,七支團隊中有六隊為技術創新領域,一隊是管理領域,大約一月中旬就會選出赴美受訓的團隊,最快一月底出發,成大將補助雀屏中選的團隊最高兩萬美元的經費。

文翔昇強調,成大學術能量旺盛,在技術的創新及創意上更是表現亮眼;但在全球化時代,各種創新想法都必須面臨世界挑戰,相信師生們到全世界創新人才與投資人聚集的美國矽谷親身經歷過後,一定能有所收穫。

不過,文翔昇也提到,赴美培訓的團隊除了接受相關課程外,成員必須自己打點日常生活,甚至得自行去找尋、拜訪投資人或潛在客戶,可不如外界想像那般輕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