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華文學士出爐 依古禮賞紅綾餅

光華高中依古禮辦理聞喜宴,宴請校內選拔出的新科進士。(光華高中提供)

光華高中依古禮辦理聞喜宴,宴請校內選拔出的新科進士。(光華高中提供)

2015/01/06 08:00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文學士」誕生!台南市光華高中由國文教師團隊結合平時教學內容,精心策畫出仿古的「文學士」選拔制度,學生須從秀才一路考到進士,校方重現古籍中宴請進士的美食「紅綾餅」款待新科進士,過程有如走進時光隧道,令師生印象深刻。

光華高中舉辦「文學士」選拔,先從校內選出四十一位秀才,再經會試從中錄取十二位進士,最後由校長張淑霞依古禮舉辦「聞喜宴」,宴席中親賜「紅綾餅」做為學子們的祝福,與眾不同的考試讓學生們興趣盎然。

張淑霞指出,過關斬將參加殿試的吳奕勳、林佳怡、陳愷蓮等,平時都是熱愛閱讀的學生,國學基礎較同齡學生成熟,也比一般學生更擅於思辨,顯示文學素養仍是教育不可或缺的一環。

「紅綾餅」是校內老師李育弦依據宋朝葉夢得在《避暑錄話》所述唐昭宗曾以此餅款待廿八位進士,事後再請校內餐飲科學生發揮創意,以紅豆沙、白酥皮加上小紅點呈現古代甜點,成為此次考試最引人注目的小巧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