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嘗橘 賞樂 遊北投 桶柑節邀客

二○一五北投桶柑節即日起到三月十九日展開系列活動,邀民眾參觀上山採果、聽月琴演奏,來趟北投文化之旅。(記者邱紹雯攝)

二○一五北投桶柑節即日起到三月十九日展開系列活動,邀民眾參觀上山採果、聽月琴演奏,來趟北投文化之旅。(記者邱紹雯攝)

2015/01/06 08:00

〔記者邱紹雯/台北報導〕北投除了著名的溫泉文化,每年元月到三月還有桶柑名產,吃起來有股獨特的酸甜滋味。北投區公所為保存在地的好味道,舉辦「北投桶柑節」,即日起至三月十九日,邀民眾上山採果、聽月琴演奏,還有免費導覽活動,用多元的方式品味老北投。

系列活動至3月19日

二○一五年北投桶柑節昨天正式起跑,今年以「戀橘香、憶北投」為主軸,帶領民眾認識北投的桶柑美味。北投區長李美麗說,每年元月到三月是北投桶柑的盛產期,尤其農曆年前後兩週是最適合品嘗的時機,因當地地質熱,桶柑種在山坡上,特殊的「下熱、上冷」環境讓桶柑特別甜;氣候越冷,每降一度就甜一度,加上原本的一點酸味,吃起來酸酸甜甜,特別解油膩。

她說,北投溫泉聞名全台,當地桶柑產業文化卻逐漸凋零,目前種植的農友普遍高齡,年輕一代多不願意接手,希望透過活動讓大家認識這「快消失的好味道」。

北投桶柑節系列活動即日起至二月七日,北投公民會館展出「北投達人系列特展」,北投立農國小學生採訪當地農友並製成影片,一月十八日將舉辦陳明章小型音樂會。二月七日,北投公園有桶柑市集活動,二月十四、十五日及廿八日則規劃十八份木炭窯賞櫻、關渡宮及貴子坑地質生態之旅等。另有橘園預約採果,以及橘之香巧克力DIY活動等,詳情可上活動官網http://www.beitou-arts.taipei.gov.tw/查詢。

北投椪柑節系列活動

北投椪柑節系列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