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磚防滑係數低 跌倒誰負責?》包商提告釐清責任 頭份公所:照契約走

宋姓包商指控,頭份鎮公所客家文藝館工程採用的一樓地磚位於室外,公所卻堅用防滑係數較低的材質。(記者鄭鴻達攝)

宋姓包商指控,頭份鎮公所客家文藝館工程採用的一樓地磚位於室外,公所卻堅用防滑係數較低的材質。(記者鄭鴻達攝)

2015/01/06 08:00

頭份客家文藝館門口 有多人滑倒

〔記者鄭鴻達/頭份報導〕頭份鎮公所進行客家文藝館改善工程,包商指控入口處室外地磚,公所堅用防滑係數低的地磚,溝通後仍未改規格,有人因此滑倒,罔顧安全,因而提告釐清責任。工務課長陳泓兆隔空回嗆,標到案子就照契約走,不管申訴或提告都歡迎。

包商:曾建議改規格 公所未採納

宋姓包商指出,從開工會議就一直跟設計、監造及業主公所溝通,地磚在戶外,設計應屬止滑地磚,公所罔顧安全,為美觀選擇室內地磚,上次颱風後因地板有積水,至少有三名民眾滑倒,結果溝通四十五天後,送審結果卻仍一樣。

宋姓包商說,材質雖是設計師的問題,但以他施工經驗來看,地磚止滑係數低不適戶外,最後仍採用室內材質,無法諒解為何會用在戶外公共空間,因為擔心未來有更多法律責任,因此在元旦下午前往苗栗地檢署提告釐清責任歸屬。

工務課長:片面之詞 歡迎申訴或提告

工務課長陳泓兆回嗆,他不清楚宋說哪部分,宋只說有利的部分,是包商片面之詞,公共工程安全品質最重要,一切都依契約走,不能不想做就不做,宋雖認為他說得才對,但案子經公開審查、設計及評審,如此也能質疑,不解宋為何會向媒體投訴。

陳泓兆說,宋履約情況不是很正常,標到案子不認真做,公共工程不應如此,若不做就照規定催辦,再不行就中止契約,若有疑慮,可以向行政院工程會申訴,或去提告,不論宋姓包商要申訴要告,他都歡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