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德學子騎出戶外 學自行車導覽

明德中學帶學生走出戶外,騎單車體驗自行車導覽教學。(記者蘇孟娟攝)

明德中學帶學生走出戶外,騎單車體驗自行車導覽教學。(記者蘇孟娟攝)

2015/01/06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翻轉教學!明德中學搭配時下超夯的單車休閒旅遊潮,教室搬到戶外,五日帶觀光科近百名學生騎單車卅二公里,並實務學習自行車導覽技巧,完成車程的學生還能獲得自行車C級領隊證照,讓學生學到帶得走的能力。

明德中學校長林義雄指出,十二年國教推動教育改革,他更盼在制度改變下,也要推動教學活化,讓學生真正受惠,觀光科教師群特地結合時下流行的休閒「單車觀光」,設計活化教學內容。

明德餐旅群召集人林欣宜指出,考量觀光科學生未來若從事相關行業,是要走得出去導覽,這學期課程以「學生為學習中心」的概念設計,帶學生騎自行車,學習導覽技巧,設計從位於南區的校園,騎自行車到九二一地震園區及亞洲大學。

配合這項走出教室外的課程,請來專業導覽人員,指導學生導覽技巧及生態課程,更與台灣自行車協會合作,請教練指導學生修車等技巧,此外,還利用體育課讓學生練體力,學生假日也到學校練騎自行車。

昨日觀光科二年級全科九十六名學生到齊體驗,除十名教師陪同,更有十名專業教練陪同,百餘人浩浩蕩蕩出發,學生直說這種上課很吸引人,也感覺學到很務實的能力,希望以後多多益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