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壠園區兒童美術館 最快暑假見客

蕭壠文化園區將增設兒童美術館。(記者劉婉君攝)

蕭壠文化園區將增設兒童美術館。(記者劉婉君攝)

2015/01/05 06:00

〔記者劉婉君/佳里報導〕讓兒童從遊戲、互動中培養美學,市文化局將在蕭壠文化園區內規劃一座專屬於小朋友的兒童美術館,融合在地文化元素,引導小朋友觸摸、一起動手做,體驗美學五感,希望能趕在今年暑假開幕。

「每個人都有創作的能力,應從小培養,而非壓抑。」文化園區管理科長黃瓊瑩說,目前蕭壠文化園區各展館有傳統與當代的對話,亦有駐村國際藝術家了解在地文化後的創作,兒童美術館的規劃主題將有別於北、高,不以西洋美術為主軸,而是結合在地的文化元素,讓兒童從小接觸美術,在玩的過程中,自然地吸收美感的概念。未來並會搭配戶外教學,小朋友可以來參觀兒童美術館、看戶外劇場演出。

黃瓊瑩指出,兒童美術館邀請策展人吳瑪悧規劃中,占地逾百坪,鼓勵親子參與,展品以可觸摸、一起做為主。例如剪紙傳統藝術,從小培養小朋友的美感,激發創作力,也可拉近親子關係。

文化局長葉澤山指出,蕭壠文化園區的室內兒童遊戲區深受兒童喜愛,但希望能有一處常設的兒童美術空間,讓兒童到園區內不只是玩遊戲設施,還可以與兒童美術館展區內的展品互動,使表演藝術、視覺藝術、五感體驗更向下扎根,期望能在今年暑假期間開放兒童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