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999回應質量 林佳龍:每週公布「施壓」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天巡視「1999市民一碼通」話務中心,並表示未來要從「上游」管理市政服務資訊,降低民眾對1999的依賴度。(記者唐在馨攝)

台中市長林佳龍昨天巡視「1999市民一碼通」話務中心,並表示未來要從「上游」管理市政服務資訊,降低民眾對1999的依賴度。(記者唐在馨攝)

2015/01/05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台中市「一九九九市民一碼通」推出五年,每月從二千八百通到現在平均超過廿萬通,市長林佳龍昨天巡視話務中心,為工作人員加油,但也表示,未來每週都要公布各局處回應一九九九問題的「質量分析」,希望帶給各局處解決問題的更大壓力。

市府研考會報告,去年一月到十一月,一九九九的進話量超過八百萬通,內容包括市政詢問、申訴陳情、活動查詢、派工服務等,無論是通報路面不平、交通號誌故障或查詢公車路線等,都可以「一碼搞定」。

研考會並統計,市民詢問包括公車動態、大型活動、社會福利等問題,佔了總話務量的五十五%,通報派工佔四.二二%,陳情申訴佔三%,另有三成多歸類為其他。

陳情案最多的是公車誤點、脫班等情況,第二則是交通違規包括違停、路霸等,第三是行道樹、園道、綠地管理,第四是橋樑道路維護,第五是交通號誌管理。

針對上述情況,林佳龍表示,過去一九九九的滿意度很高,話務量也不斷增加,但市府不能以此自滿,應該質量俱佳,同時也要從上游做起,讓市民具備城市生活的能力,不一定要靠一九九九才能辦到。

林佳龍也要求,未來每週市政會議都要把各局處處理一九九九業務的情況,整理出來放在各首長手中;質量分析每週做,會給大家良性壓力,例如路平做不好,建設局就要加油,而社福大家不清楚,社會局就要加強。

至於部分通報會與消防一一九或警察一一○專線重疊,林佳龍說,目前兩系統屬於中央權責,未來如何整合,可以再做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