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定向生存體驗 學生BB槍仿真實戰

台北市教育局試辦「定向生存體驗課程」,學生持BB彈槍枝捉對廝殺,感受仿真的槍林彈雨情境。(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台北市教育局試辦「定向生存體驗課程」,學生持BB彈槍枝捉對廝殺,感受仿真的槍林彈雨情境。(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5/01/03 08:00

北市4高中職試辦中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跳脫電玩遊戲虛擬情境,學生全副武裝體驗槍林彈雨!台北市教育局這學期在四所高中職學校試辦全國首創的「定向生存體驗課程」,學生到軍營持BB彈槍枝廝殺,感受仿真作戰情境,提升全民國防教育,了解戰爭的威脅與殘酷,預計下學期全市高中職學生都能報名參加。

教育局軍訓督導、定向運動教練張長裕說,目前高中職有兩學分的全民國防教育課程,而定向生存體驗須閱讀軍事地圖、運用戰術、拿BB槍攻防,感受戰場實際情境,這學期共六十名學生於假日到校外參與體驗。

張長裕透露,課程借用基隆某營區舉辦,內容分「全數殲滅」、「陣地防禦」及「生存隱藏模式」三階段。「全數殲滅」分成兩隊,可四處走動,利用戰術殲滅敵隊;「陣地防禦」是攻防戰,一方攻,一方守;「生存隱藏模式」則是一人或少數兩、三人在廣大敵營自我尋求安全處所。目前課程只進行前兩階段,體驗結束後會再分享、討論教學。

張長裕說,許多學生看過戰爭影片,但視聽覺的刺激不如實際參與強烈,而且時下年輕人經常沉浸在虛擬射擊電玩遊戲中,引起助長暴力與冷血疑慮。課程將學生拉回現實,藉由模擬作戰真實情境,提升全民國防意識與戰力,並了解戰爭的威脅與恐怖。

下學期擬全面推動

雖然有些縣市已規劃漆彈課程,但張長裕說,漆彈傾向遊戲性質,BB彈槍枝更逼真,學生能增長武器知能,普遍反應熱烈。參與學生的問卷調查也將持續,若反應良好,下學期會全面推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