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安里照顧弱勢 自種胡麻製油

南安社區關懷中心推出自產自銷胡麻油產品,品質優良、香氣濃郁。(記者林孟婷攝)

南安社區關懷中心推出自產自銷胡麻油產品,品質優良、香氣濃郁。(記者林孟婷攝)

2015/01/01 06:00

〔記者林孟婷/安定報導〕食安問題成為社區關懷中心開拓財源的一個啟發點!安定區南安里社區關懷中心推出自產自銷胡麻清油、胡麻油等產品,胡麻作物不僅由志工栽種照顧,販售所得也將做為關懷弱勢族群、獨居老人的經費。

南安里社區關懷中心昨日舉辦產品成果會,邀請市議員林志展、安定區長朱棟等人參觀。南安里長王國如表示,安定拜土壤、天候之賜,盛產胡麻全國知名,希望透過在地特產為社區關懷中心開拓財源。當地民眾免費提供一分半土地,讓關懷中心志工群栽種胡麻,去年因為雨水較少,胡麻的品質及收成量都很不錯。

去年胡麻採收量約有四百斤,先以兩百斤製作胡麻清油、胡麻油等,共生產一百罐油品、每罐六百西西。王國如說,雖然是首次自種胡麻,但志工在栽種過程中盡心盡力,常前往園地灌溉施肥,也有不少上了年紀的長輩,每天一定要到胡麻園去走走看看「才會覺得放心」。

他表示,胡麻油、胡麻清油的製造方式採用傳統製法,保證天然、香氣濃郁且沒有任何添加物,經費將運用在轄區內的老人照顧、關懷送餐、照顧弱勢族群等範圍,有興趣民眾可洽詢南安里社區關懷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