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染黃維力麵 逾150噸將燒毀

人氣產品維力炸醬麵油包染上二甲基黃工業染劑,回收後將以焚燒方式進行銷毀。(記者吳為恭翻攝)

人氣產品維力炸醬麵油包染上二甲基黃工業染劑,回收後將以焚燒方式進行銷毀。(記者吳為恭翻攝)

2015/01/01 08:00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人氣產品維力炸醬麵油包染上二甲基黃工業染劑,維力食品公司目前已回收一百五十二點八公噸,還在陸續回收中,該公司並已向彰化縣衛生局提出銷毀計畫,決定採焚燒方式銷毀;另外,裕香豆乾及久元企業社也都需要向衛生局提出銷毀計畫。

問題品回收期限至12日

二甲基黃豆乾案前天由彰檢起訴,民眾更關心的是問題商品去向,是否有控管銷毀?此案在彰化縣牽涉到三家公司,其脈絡是久元企業社購買含二甲基黃等違法添加物的乳化劑做成油皮,油皮銷到裕香食品做成二十八種休閒豆乾,維力食品公司再向裕香購買調製過的油皮做成炸醬麵油包,這三家公司都必須向衛生局提出銷毀計畫書。

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林毓芬表示,維力公司將回收到一月十二日為止,目前已回收一百五十二點八公噸,等回收完成後,衛生局將派員清點,維力公司已提出銷毀計畫書,決定將所有回收的維力炸醬麵及大乾麵老北京炸醬風味全部焚燒,這樣就不用把泡麵開封,再取出油包焚毀,也就是說,出問題的油包和沒有問題的乾麵都將一起燒毀。

裕香豆乾希望做成飼料

林毓芬指出,他們同意維力的銷毀計畫,但要求維力必須取得環保局同意後,排定焚燒地點及時間即可進行銷毀,他們將全程錄影監視。環保局表示,泡麵及油包是可以焚燒的,維力必須提出公民營合法焚化廠的合約,但尚未提出相關文件。

林毓芬說,裕香豆乾已完成回收,共十四點六噸各類豆乾,業者希望做成飼料,但二甲基黃染劑是否適合做成飼料,必須取得農委會評估同意才能進行,所以目前還未確定銷毀方式。久元企業社共回收封存乳化劑一百五十五公斤、油皮二千二百一十三公斤,將等檢方蒐證完成後即可進行銷毀,該公司尚未提出銷毀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